©刀楽
Powered by LOFTER

黑科技教程……看我关键帧的风骚走位

mark

小y:

这个教程特别简单粗暴……真的……

首先,先感谢一下芦柑太太的二次曝光教程,路指:

  芦柑太太二次曝光教程

因为这个教程所以我就想尝试一下用亮度对比来做蒙版。嗯,有用过PS的小伙伴应该知道,蒙版抠头发简直神器。

首先,我们需要两个小伙伴

用PS处理好背景和一个蒙版,一会会有用到。【当然我做得时候是折腾到一半才想起来能用PS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需要的苏兄蒙版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处理好的背景图

我先用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来讲一下亮度蒙版

导入素材,拉两层。【可以把这里的轨道看成类似ps图层的东西】

在第一层选择颜色通道。

选择只输出红色通道。这里红色蓝色绿色灰色都可以的,选一个你觉得背景和主体黑白差别比较大的就行。

阁主看起来还不够黑,让我们在加个色阶拉黑他【不

色阶:Effect-Color Correction-levels

我们成功得到了一只黑鸽主,这时候我们第一层的蒙版就做好了。

然后,改变第二层的显示方式

  

我们把阁主抠出来了!!!!

看一下动态效果



 完美~! 


好的接下来进入主题【喂

首先,我们需要一个阁主,一个靖王,一个背景

我选择保留阁主所在位置的背景。然后……就要把苏兄抠出。


找到之前在PS做好的苏兄蒙版

在第二层视频上叠效果。【这个类似于之前效果的反向】


苏兄被抠掉了,背景和阁主的大概轮廓得到保留。【保留轮廓这个很重要】

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靖王

用同样的方式给靖王抠图

可是动起来的时候又一部分人没啦!!!!

没事……,补回来就好,在拖一层靖王进来,用mask打上选区

从这里就可以看到,我的选区很风骚!!!!为什么如此风骚!!!因为我们在用蒙版抠图的时候边缘都差不多在,就是里头有一点缺陷,所以,做这一层mask的时候,随便打打点把重要的部分圈出来就好了。

因为靖王在动,我们的mask要打几个关键帧

于是就变成了……



是不是走位特别风骚!!!

旁边的栏杆怎么办?

不用担心!打个组以后继续用mask!

打组ctrl+shif+c,选第二个,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一直都选第二个【喂

打组的目的是为了不破坏已经弄好的这个会动的mask



每个mask都有颜色,对应其位置。注意这里mask的模式是相减,我们的目的是把圈出来的东西去掉。

因为靖王有个转身的动作,所以mask2被打上了关键帧。跟着动了。

这样我们就截出一个干净的靖王了!

我们还需要一个阁主……

阁主没什么好说的,用钢笔,抠

但是,因为我们之前在背景层保留了大部分阁主轮廓……so


对的我的打点依旧任性……

但是要注意……两个人物相叠的位置抠比较仔细一点

效果~


看起来还蛮不错的哦~

动起来又有瑕疵了~




这时候,PS处理好的背景图就有用了!!!

那张没有人物的背景被我命名为了2

把它放在最下面



OK!完成~!

最后再调个色什么的!就大功告成了!!


最后……

我发现……其实Vegas好像也可以这么玩?






——完!——


写在最后

并不是所有的镜头都可以这么玩,一般来说要找背景和主体差别比较大的。再者就是镜头比较平稳,角度一致的才能同框。

只能说,能不能同框还是要看缘分……

QWQ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啊……

评论
热度(6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