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刀楽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一八】同居长干里(完)

告白三发完!!!!!(已授权)










专注吃糖:

日常小甜饼。严重ooc。私设遍地。现代AU。


僚机解趴在宿舍阳台上,悄悄往下看。一个细腰长腿,肤白貌美的妹子正跟齐铁嘴说话,手里还拿了个长方形的纸盒。
两人不知道在说什么,貌似笑的都很开心。
僚机解十分仗义的溜达到楼下传达室假装等快递。隐约只听见什么谢谢,多亏你,改天请吃饭之类的。他想了想已经盘成蚊香的老张,再瞅瞅貌似可直可弯的老齐,感觉宿舍里分分钟要上演琼瑶大剧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。

那边张启山正打车往回赶,心里憋闷的很。毕竟自己刚准备告白,有将有杠不卡张,眼瞅着马上自摸就被截胡,换谁也忍不了。
偏生司机师傅科目一拿了满分,特别注重安全驾驶。不抢道、不超速、随时踩刹车避让行人。
等张启山赶回宿舍楼下,已经进行到男女嘉宾交换礼物的环节了。他死死盯着齐铁嘴手里那个连包装纸都没有,褐色的长方形纸盒,一阵委屈。本来还以为春天要来,没想到转眼就winter is coming。

齐铁嘴和那个妹子笑着挥手再见,余光一瞥,发现张启山正在在不远处愣神。他笑的更开心了一些,高举着手臂晃了晃,“怎么今天回来的这么早?”
“嗯”,张启山深吸了口气,用力向上拉扯了一下自己的嘴角,唇边的每一丝肌肉都在颤抖,“我刚攒够钱,不干了。”
齐铁嘴耸耸肩,再过几周就是期末考,正好复习。张启山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指着那个碍眼的盒子问,“妹子送的?”他尽量维持着声音不泄漏出多余的情绪,“有了女朋友别忘请我吃饭啊。”说完就往前疾走两步,越过齐铁嘴准备回宿舍。

路过绿化带,张启山随手折了片叶子,芽茎断口处渗出透明的汁水,黏黏的粘在指尖。他搓了搓,液体迅速干成一层薄薄的膜,在阳光下闪烁。
张启山的鼻头有些发酸。
告白的话被卡在喉咙里,像根细小的鱼刺。仿佛要跟柔软的肌肉不死不休。他咳嗽了两声,连眼泪都被呛出来,痒痒的在眼角打转。
以后会有另一个人记得他的爱好,时时为他操心。而自己只要小心维持着发小兄弟的那层壳子,继续留在他身边就好。唯一可惜的就是那顿打白挨了。

齐铁嘴往前跑了跑,搭住张启山的肩膀,举了举手中的纸盒,“你猜这里面是什么?”
张启山心说老子刚暗恋失败不想猜,可却又不由自主的捧场,“杯子吧……”

齐铁嘴瞪大眼睛,“你怎么知道的?!”
因为老子现在的人生就是场悲剧。

齐铁嘴不开心的撇着嘴,把盒子塞在竹马怀里,“看你从新回归单身狗,这是fff团对你的关爱。快收下吧。”
张竹马停下脚步打开,里面躺着只带把手的笔筒。褐色的筒身凹凹凸凸,仿佛在控诉着命运的不公,颇有些现代艺术的气息。
很丑。
丑的辣眼睛。

齐铁嘴挠了挠头,“这可是我花了两周才做好的。亲手做的。看你喝水杯子太小,我还专门往大里捏了一圈。”
张启山点了点头。
看的出来,指纹都隐约能摸到。

“你倒是说点什么啊。”齐铁嘴一巴掌拍向竹马肩膀,“谢谢、太感动啦、我爱你、么么哒之类的随便整两句。光这么站着不动发呆,我hin尴尬。”
“我爱你。”

齐铁嘴有点脸红。
要死了,哪句不好非说这个。
他清了清嗓子四下瞅了瞅,感觉周围没人听见张启山的话。又搡了一把竹马,“瞎说什么呢。”
张启山摩挲着粗糙的筒壁,“我是弯的。我爱你。”

齐铁嘴惊讶的瞪着眼,为什么一跟尹师妹分手就挨打似乎有了合理的解释,“所以你上次……就是因为出柜?”
“嗯。”

“我……我自己也说不清楚。张启山,我想陪着你。可是又不知道这是不是……”
“不着急。慢慢来。如果你不讨厌我,那咱们慢慢相处好吗?”

“哪怕我最后没跟你走在一起?”
“嗯。哪怕你最后没跟我走在一起。”

两人勾着肩膀往回走,解九尴尬的在传达室门口举了举手算打招呼。传达室大爷不满的瞪了他一眼,心说这孩子搁这儿溜达半天,不会是想偷快递吧。
二月红见他俩回来,手里还摆弄着一个笔筒。张启山丧心病狂的拿去刷了刷,就往里倒热水。二月红刚想调侃他太讲究,笔筒也要烫烫消毒,就见老张吹了吹开始吸溜。
齐铁嘴热情安利学妹打工的陶艺DIY店,并表示这个造型新颖的陶杯就是在那里烧出来的。二月红觉得就冲这份安利,内店不倒闭都对不起普罗大众的三观。

三天后,马云爸爸旗舰店送来了个快递,是个崭新的尼康。
齐铁嘴抱着傻笑了许久。张启山再次提出要把上次那张存折还给他被拒。齐铁嘴觉得给就给了,没有再拿回来的道理。直到多年以后,已经能够确定的齐先生表示自己当年十分睿智,先预付下定金。竹马把一辈子都卖给自己的定金。余款就用以后的每一天来偿还。
二月红看着弯成两盘蚊香的室友,抱起二胡倾情演奏一曲I'm Not Gay。
黑背难得人如其名,感受到这个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的世界对单身狗的恶意。吴狗趴在桌子上,心里琢磨着被室友闪瞎所以做不了报告这个理由,能不能让教授网开一面。
解九一推眼镜,觉得这帮人抗压性太低。老子可是连交换定情信物都远距离观摩过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3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